改名bot

[井樱]金盏花

“喂,你的饮料。”刚从冰箱中取出的还带着水雾的饮料罐在樱发少女的脸上轻轻碰了一下,正趴在桌上小憩的少女身体顿时一颤,翠绿色的眼眸下一秒便睁了开来。

起初那双眼还带着几丝困倦和茫然,但在看到来人后立刻就清醒了。“井野!!”樱大声叫了起来,同时伸出手试图去抓对方。

“小樱太过分了,差使我去买饮料结果自己却在睡觉。”井野熟练地躲开了对方的手,金色的长发在空中甩了个漂亮的弧度,眼角是藏不住的笑意。

“昨天睡太晚了,现在眼睛都睁不开。”樱抱怨着,接过了井野手中的饮料。冰凉的果汁滑进喉咙,缓解了空气中的热意,她像猫儿一样眯起了眼,发出满足的叹息。

春野樱就像只小猫,温顺但经不起哄逗。山中井野最喜欢看她炸毛的样子,那时本来就明亮的眼眸会更加熠熠生辉,好似群莺乱飞的森林。


她和樱的缘分其实很奇妙,从幼儿园开始她们便在一起了,之后又能碰巧地选到同一所学校,直到现在高中。

樱在小的时候并不像现在这样活泼,她想要加入人群但却一直游离于人群之外。正因为她性格内向,所以才容易被人欺负。

井野一开始并没有在意她,直到有一天她看见一个有着柔软的樱色头发的女孩子躲在校园角落哭泣时,她才意识到好像的确有这么一个人。

当时的樱看上去真是可怜极了,躲在花坛后缩成一团小声地抽噎着,泪水不停从脸颊流下,眼眶通红,还用一只手捂住了嘴,似乎怕声音大会影响到别人,看上去就像一只小奶猫。

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体已经动了起来,井野蹲在了对方面前。她从包里拿出了绣着铃兰的手绢,递到了对方面前。“给,手绢。”

樱的眼神中充斥着胆怯和不知所措,过了好一会儿她才接过手帕,声音含糊不清:“谢谢…我会洗干净还你的。”

井野毫不在意地摆了摆手,露出了和平常一样自信而又不使人心生厌腻的笑容:“那个送你了,就当作是我们友谊的见证吧。”

“友谊…”对方喃喃道,忽然露出了一个和发色一样柔软的笑容。

井野从来没见过笑得那么好看的人,于是她牢牢地记住了对方的名字,春野樱。

之后每次她发现有人想要欺负春野樱的时候,她都会走到樱的前方,拍着自己的胸膛告诉他们:“喂,这家伙是我的朋友,你们想要欺负她先过了我这一关!”想要和井野女王作对?哈。就这样一来二去,最后也没有人欺负樱了。

井野有被人问过为什么要为一个萍水之交做到这种地步,她当时笑着回了一句因为是朋友啊,成功把那人噎得说不出话。其实真正的原因她内心清楚,她觉得拥有那样柔软笑容的人不应该躲起来一个人偷偷哭泣。


后来她们俩相继长大。井野留了一头长发,而樱却把自己的长发给剪了。

井野还记得樱剪短发的前一天晚上,她敲开了自己家的门,哭的惨不忍睹,眼泪糊了一脸,差点没把井野吓死。后来樱在她卧室里缓了好一阵,才抽抽搭搭地告诉井野她向佐助表白被拒绝了。

“好啦,不就一个长得帅点的男生嘛,有什么好在意的,你看他发型多非主流。”井野看着樱抽完了一盒纸巾,嘴角抽了抽又递给她一盒。

“井野…你不懂。”樱用幽怨又哀愁的眼神看了她一眼,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樱明明不会喝酒,却硬是要学着借酒消愁,一个人喝了好几瓶酒,弄得一身酒气。“行了行了别喝了,再喝就嫁不出去了。”井野强行从樱手中抢过了酒瓶,看着地上的空瓶头疼。糟了,到时候要怎么和爸妈解释这些酒瓶子。

“要什么男人,我有井野就够了。”春野樱醉醺醺地说出了这句话,脸颊上由于喝酒而泛起的红晕让她显得格外可爱。井野呼吸一窒,她看着樱垂下的眼眸,脸色复杂。

笨蛋,你这么说,我会相信的。

第二天樱就去把头发剪了,说是要与初恋彻底告别,让井野惋惜了好久。

“你现在复习的怎么样了?”视线越过拿着饮料的樱,井野看向她桌上的练习册。“这本卷子我也快做完了,又要买新的了。”樱耸了耸肩,满脸轻松。又来了,做题怪春野樱,井野一脸皮笑肉不笑。

樱她平时特别喜欢刷题,关键是正确率还很高。班中三巨头,宇智波佐助、奈良鹿丸和春野樱,他们三个牢牢霸占着前三的位置不放。

井野有题目不会做的时候常常去问樱,本来她是想求助于扎着朝天辫的发小的,但他总是一副麻烦死了的表情,教题步骤能从第一步跳到最后一步,让她最后不得不敬而远之了。自家发小真的是一点都不靠谱!

 

倒计时的时间终于变成了两位数,井野觉得自己的神经绷得不能再紧了。初夏炎热的天让她烦躁,叽叽喳喳的同学让她烦躁,叨唠的老师让她烦躁,一切的一切都让她烦躁。

即使她并不想要这样,但她的心情还是无可抑制地暴躁。

“井野,我们去新开的甜品店坐坐吧。”春野樱在放学的时候突然把她从座位上拽了起来,她和樱的力气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于是她被强行拉出了教室。在临近高考的时候去悠闲地吃甜品?井野下意识就要拒绝,但是一看到樱微笑着的脸就无法拒绝。

最终她还是去了甜品店。

樱吃甜品的样子非常可爱,她咀嚼的时候就像松鼠一样鼓起腮帮子,每次咽下去之后都会抿一下嘴。看着樱吃甜品的样子,她的心情不知为何也平静了下来。

在井野将最后一口冰沙吃完的时候,樱正好也将酸奶喝完了。她沾了一嘴奶渍,无辜地向井野眨眨眼。“井野,你笑什么?”

“噗,你过来。”井野强行忍住笑,扯过一张纸巾细心地将樱唇边的奶渍擦去,肩膀还在轻微颤抖着。

“井野你个笨蛋!!”春野樱恼羞成怒地吼了起来,井野放声大笑。

真是温柔呢,樱。

 

“樱,这个暑假你想要做什么?”在离高考还剩最后一周时,井野突然这么问道。大概这会是唯一一个没有作业的暑假了吧,感觉真不习惯。

“我想要去全国看看。”樱用水笔点了点脑袋,头也不抬地说道。

“听起来不错。”井野敷衍了几句,想想自己应该会在家里无所事事,或许会帮妈妈管理花店?

“所以说,井野要一起来吗?”她突然从作业堆里抬起头来,翠眸弯弯,眼神里充满了期待。

“好啊!”井野之前的想法一下子被她甩到了脑后,她立刻便答应了,声音中有着遮掩不住的兴奋。

 


从高考考场里出来的时候,井野心中还留有些许不真实感。高中三年,就这样结束了吗?她转头看向左侧的樱发少女,当发现对方眼中相同的困惑时,两人俱是一愣,随后不约而同的大笑出声。

——是啊,终于结束了!

“对了井野,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樱突然把手背到了身后,对她眨了眨眼。

“什么?”井野配合地做出了好奇的表情,身体微微靠近她。

“佐助君他昨天和我表白了呢!”少女笑了起来,声音清脆。

“啊,那真是恭喜你了呢。”心脏犹如受到重击,过了半响,井野干巴巴地说道。

“听我说完啦!”樱又笑了起来,神情狡猾。“我狠狠地拒绝了他哦,终于报了一箭之仇!佐助君当时的表情真是笑死我了噗哈哈哈哈”

井野的神情呆滞了几秒钟:“诶?可是你不是喜欢佐助的吗?”

“哈?我早就不喜欢他了。”樱耸了耸肩,然后突然靠近了井野,眼神亮的吓人。“井野,其实我一直喜欢的是你。”

身边的一切都仿佛静止了,耳边只有对方的话语在不断回响。

“樱,你不要开玩笑了……”最终她只能讪笑出声。

唇上突然传来了柔软的触感,但立刻就消失了,快得仿佛是井野的错觉。樱色少女退后了几步,目光柔和:“井野,我是认真的。”

脑中一片空白,井野眨了眨眼,突然流下泪来。

——大笨蛋,我也是啊。


评论(5)

热度(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